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家常菜做法 >> 浏览文章

芽菜扣肉-奶油炖菜

来源:互联网

【美食操作指南】芽菜扣肉
原料
五花肉、芽菜、葱、
调料
生抽、老抽、冰糖、八角、料酒
1.五花肉洗净,加入葱姜、八角、料酒,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20分钟。
2.煮好的肉块抹上老抽,用小火慢煎,直到油脂溢出。
3.芽菜放入锅中(梅干菜的话需要清洗和浸泡),倒入煮肉的肉汁,加入生抽和适量冰糖,小火焖煮20分钟。
4.煎好的肉放凉后切片,肉皮向下,均匀摆在碗中,上面铺上芽菜,放入蒸锅中,大火蒸两个小时以上。
5.出锅,把蒸出来的肥油倒掉一些。上面盖一个盘子,倒扣即可。

【美食操作指南】奶油炖菜
原料
鸡腿、土豆、胡萝卜、西兰花、白蘑
调料
料酒、淀粉、黑胡椒、盐、黄油、面粉、牛奶、淡奶油(可省略)
1.鸡腿剔骨,切成小块,加适量黑胡椒、盐、料酒、淀粉后抓匀,腌制一小时以上。
2.制作白酱:热锅下20克的黄油,融化之后加入25克的面粉炒匀,加入一盒牛奶(250毫升)搅拌,等酱汁粘稠后关火备用。
3.将萝卜、土豆、白蘑切好,西兰花掰成小朵。热锅下少许油,炒香鸡腿肉,之后放入萝卜、土豆、白蘑一起翻炒。加大概800毫升的热水,水开后转中火,炖煮15分钟左右。

4.加入西兰花和白酱,拌匀之后炖煮8~10分钟,之后加入适量黑胡椒、盐和鸡精(可选)调味。
5.加少许淡奶油后,大火收汁,待汤汁粘稠后即可。
(最后提示一下,做这道菜时要记得时刻搅拌,避免粘锅。)



上一篇:何首乌绿茶-苹果燕麦牛奶
下一篇:酸汤肘子-养生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