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家常菜做法 >> 浏览文章

杂菌汤,调节免疫力

来源:互联网

今日十五,不妨吃点素食!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教授今日推荐
【团队医学导师:知名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杨教授说: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岭南饮食之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今日推荐:杂菌汤
材料:
    玉竹头100g,鸡腿菇100g,蘑菇50g,杏鲍菇50g,牛肝菌50g,5片,红枣5个,枸杞少许,盐、胡椒粉、脆花生粒适量。

制法:
    先向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把玉竹头放入锅内煮1小时成汤备用。用油起锅,将杂菌及生姜放入香炒2分钟,再加入玉竹汤煮10一15分钟,加入红枣丝,枸,盐、胡椒粉、脆花生粒等调味即可。

杨志敏教授点评:
    鸡腿菇味甘滑性平,有益脾胃、清心安神、治痔等功效。牛肝菌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具有清热解烦、舒筋和血、补虚提神等功效。这几种菇菌类食物一起烹调不仅鲜味十足,还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所以经常感冒中招的人群、病后恢复的人群或进行一些具有辐射性的检查或治疗的人群不妨尝试一下这道美味汤水。这里的红枣枸杞补血养肝,配合生姜及胡椒粉以祛菇的寒性,搭配得宜。菌汤是养生佳品,而且极易制作,是各位“懒散宅人”在嘴馋时的首选。
    禁忌:高尿酸人群慎食。



上一篇:松子煎饼特别适合作为一日的早餐食用
下一篇:煲汤用砂锅好还是高压锅更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