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健康饮食 >> 浏览文章

早餐吃什么方便又营养,不吃早餐的坏处有哪些

来源:中央电视台央视cctv生活圈栏目视频

早餐早餐早餐,这三种病竟和早餐有关~

    早上好~今天你吃早餐了吗?小圈知道许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要么起不来,要么赶时间...然后早餐就完美的错过,虽然知道早餐要吃好,但却总是说到做不到,今天小圈就和你好好谈谈早餐对我们到底多重要!


早餐到底多重要?

    早餐提供的营养和能量对人体十分重要。

    经常不吃早餐不仅容易患消化道疾病,还会影响大脑发育,降低大脑功能;

    不吃早餐还容易患上肥胖症、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

    除此之外,不吃早餐还容易引起体内的胆固醇增高。有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比吃早餐者的胆固醇高33%。

    长期还会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不吃早餐是个不良的生活习惯。

 

我的早餐竟然吃错了?

错误一:“牛奶+鸡蛋”代替主食

    早晨的人体急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而牛奶和鸡蛋本身虽然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但并不能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小圈建议可以配几片面包或几片馒头之类的食物。

早餐吃什么方便又营养,不吃早餐的坏处有哪些

错误二:长期仅以“豆浆+油条”为早餐

    油条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此外油条与其他煎炸食品一样油脂偏高、热量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豆浆属于中脂性食品,相组合油脂量超标,偶尔吃一顿可以,但不宜长期食用。

错误三:早餐吃得过于油腻

    有人怕胖白天和晚上不敢吃太多,因此早餐大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如奶酪、汉堡、炸鸡等。这样只会加重肠胃负担,久而久之消化功能下降,导致胃肠疾病,并引起肥胖。


4款早餐食谱推荐

食谱一:
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做的八宝粥+一个苹果

食谱二:
小馄饨一碗+两个肉包

食谱三:
一杯牛奶+两片蜂蜜烤吐司+两片煎培根+鸡蛋

食谱四:
脱脂牛奶一杯+三明治一个+香蕉一根+50g干果

    今天的知识都掌握了吗?原来早餐是如此重要,最主要的是不吃早餐还会给身体造成那么多不好的影响。好啦~大家快点去吃早餐吧~吃完早餐元气满满的开启新的一天哟!



上一篇:油炸食品的五宗罪;9个小妙招,要控油,也要美味
下一篇:于康:进口大米比东北大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