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健康饮食 >> 浏览文章

于康:进口大米比东北大米好?

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电视台

    有调查表明,我国超重肥胖的人群激增,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得不说,这些病跟“吃”有着密切关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健康、科学的饮食,但是饮食误区依然存在。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都存在着哪些误区呢?跟着专家走出饮食误区,吃得更健康,更科学!

误区:进口大米比东北大米好?

    中国人素爱吃白米饭,若问哪里的米饭最好吃,想必不少人都会把这一票投给东北大米。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进口大米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不少人更是在国外旅游时往回背进口大米,那么进口大米真的比东北大米好吗?

于康:进口大米比东北大米好?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于康表示:

    “进口的大米比国产的好”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只要是大米,不管他产自哪里,基本上营养的含量是近似的。

    大米里头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也有一部分蛋白,但是它所含有的蛋白为植物性蛋白,与肉、蛋的蛋白不同。大米的主要作用是提供给人体最基础的能量。



上一篇:早餐吃什么方便又营养,不吃早餐的坏处有哪些
下一篇:于康:吃粗粮能减肥吗、可以降低血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