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美容护肤 >> 浏览文章

熟女抗氧化,红莲蜜藕是法宝

来源:互联网

熟女抗氧化,红莲蜜藕是法宝

氧化是肌肤老的最大威胁
    在繁忙的都市里,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不健康的饮食和外界的污染刺激都能使肌肤产生自由基,造成肌肤缺水、面色暗淡等氧化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抗氧化。而对我们熟女来说,红莲蜜藕便是抗氧化的法宝。
    人体的抗氧化物质有的可以自身合成,有的则需要由食物供给。及时补充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机体自由基的产生,加速已有自由基的清除,对抗自由基的副作用。脸部的抗氧化工作,需要注意减少紫外线、脏污空气等对皮肤的伤害,同时,手机、电磁波等也是加速肌肤细胞氧化的可怕杀手,而要想真正做到抗氧化,应该从饮食上入手。


三大天然抗氧化物质
    在饮食中有三大灭然抗氧化物质,分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它们可以利用自身结构的特性来稳定自由基多余的电子,防止对细胞造成老化,延缓身体的退化速度,在这里为熟女们介绍一下红莲蜜藕的做法:

    红糖蜜藕
    材料:藕、枸杞、红薯、白砂糖、糖桂花各适量。
    做法:将藕用清水洗干净,切成片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白砂糖、枸杞、糖桂花,煮5分钟捞出,再把红薯洗净去皮切细丝,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将藕片码在盘底,堆放上红薯丝,最后,撒上枸杞、白砂糖即可。
    功效:常食红莲蜜藕可以抗衰老、抗氧化。

    环境医学界曾经对常见的36种蔬菜和30种水果的抗氧化活性进行了测定比较,结果发现:藕是最抗氧化、抗衰老的蔬菜。藕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赝、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是种很好的食补佧品,民问还有“新采嫩藕胜太医”的说法。
    红薯中台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淀粉、维生素、钾、铁、铜、硒、钙、亚油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常吃红薯,可以通便排毒,防止亚健康,还有减肥健美的作用。吃红薯的时候,一定要蒸熟煮透。红莲蜜藕是帮助皮肤抗氧化,还原青春的佳品。


美容小课堂
    抗氧化不仅仅是皮肤需要,机体内部的抗氧化也很重要。除了红莲蜜藕以外,茶叶也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茶叶已经成为许多上班族的生活必需品,既能提神,又能抗氧化,尤其是绿茶的效果最佳,因为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抵抗电脑辐射,对皮肤起到抗氧化作用。
    近几年,国际上还发现了一种更强有力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它具有独特的化学结构,可以消除自由基,尤其是氧自由基,是一种天然的生物色素。所以,我们平时还可以多吃些番茄,不但美白淡斑,还能抗氧化,是超值的美容品。



上一篇:润肤薏仁牛奶粥,滋润美白除水肿
下一篇:改善色斑,从调和气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