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美容护肤 >> 浏览文章

天然美容师-燕麦

来源:互联网

燕麦配牛奶,肌肤弹弹弹
天然美容师-燕麦
    美国的《时代》周刊曾经评选过十大健康食品,而五谷中的燕麦便是其中之一。据分析介绍,燕麦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质、脂肪、淀粉、磷、铁、钙、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水溶性膳食纤维、皂甙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所含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很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的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很高,是组织和细胞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物质。
    燕麦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它含有的高黏稠度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可以吸收人体内大量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还能延缓胃的排空,减轻饥饿感,控制食欲,有助于减轻体重。在国外的很多国家,燕麦还有“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家庭医生”的美誉。
    燕麦中含自的燕麦蛋白、燕麦D葡聚精、燕麦肽、燕麦油等成分,可以增加肌肤活性、抗氧化、延缓肌肤哀老,还具有减少皱纹色斑的生成、美白保湿、抗过敏的功效,有很高的美容价值。燕麦中的燕麦蛋白,能够在较低浓度下成膜,起到隔离小分子物质的作用,快速传递活性成分,改善肌肤的干涩状况。燕麦8一葡聚糖含有大量的亲水基团,可以锁住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具有非常好的保湿功效,可以促进成纤维细胞合成胶原蛋白,有良好的皮肤修复功能。它还具有特殊的理化性状,能赋予皮肤光滑如丝绸般的质感。燕麦油脂质成分可以作为表皮层水合保湿剂的载体,在油中乳化大量的水分,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起到保湿的作用。燕麦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软化皮肤,滋润养颜。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成分,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酪氨酸酶的活性被抑制了,黑色素生成就少了,其美白功效与熊果苷相当。此外,燕麦中还含有大量的酚酸类、类黄酮化合物、维生素E、燕麦蒽酰胺等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也能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还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伤害,保持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减少皱纹。



上一篇:改善色斑,从调和气血开始
下一篇:马铃薯面膜去角质,帮你恢复嫩嫩“婴儿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