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美容护肤 >> 浏览文章

淘米水可洗出好肌肤

来源:互联网

淘米水可洗出好肌肤
  保护纤纤玉指
    每天都用第一次淘米的水泡手,不但有助于清洁皮肤,彻底清除皮肤上的污物,还会使手部皮肤变得滑嫩滋润。
    现在的洗手液、洗涤剂、洗衣粉等都有碱性,用的时间长了就会伤害到手部皮肤,使原本细嫩的双手粗糙、干燥,甚至开裂。接触这些化学洗剂后,用呈弱酸性的淘米水泡一会儿手,就能使酸碱平衡,恢复手部肌肤柔嫩。

  使皮肤滑腻
  淘米水具有很好的去除垢腻、滋润肌肤功效,用来洗澡再好不过。
    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周朝,人们就知道用淘米水洗澡洁身,这在当时是最廉价、最普遍的清洁用品。时间长了,大家发现用淘米水洗澡不但能够去除污腻,还有养护皮肤的效果。
    唐肃宗的永和公主一心研究美容养颜,且不断在自己身上试验,可以说是古代的“美容大王”。她给后世留下了两个护肤秘方,一个是洗面的,另一个是洗澡的,收录在宋代的《太平圣惠方》里。
    其中洗澡护肤的秘方就是以淘米水为原料:把淘米水煮沸,放入鹿角胶使其溶化,再加入糯米熬成粥,冷却后成半透明的固体,就像香皂一样,将这“香皂”晒干待用,再取仁、杏仁、黑豆、白芷、白蔹、白及、白术、白茯苓、沉香、皂角及少许麝香,全部研末,洗澡时用先前制作的“香皂”蘸药粉涂抹全身,不但可以使皮肤幼滑白嫩,还会让身体带有芳香。据说这个永和公主得了二三十亩地,就让人专门种上她研究美容秘方所需的药材,作为原料基地,可见是个务实派。宫廷中传出的美容秘方,其药材多罕见珍贵,制作过程也非常繁琐讲究,永和公主留下来的秘方算得上平民化,易于推广和流传,实属难能可贵。



上一篇:马铃薯面膜去角质,帮你恢复嫩嫩“婴儿脸”
下一篇:哭泣不要拦,解郁又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