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美容护肤 >> 浏览文章

酒渣鼻的治疗-冬瓜巧治酒渣鼻

来源:互联网

冬瓜巧治酒渣鼻,滑嫩肌肤长鼻上

    今年年初,我过了四十五岁的生日,想不到发生很严重的情况,女儿都不让爸爸抱了,这小家伙直接指责,爸爸鼻子上面的洞洞好恐怖。还说不要看到爸爸。
    这个打击对我四十岁得女的人来说,是比较心酸的。我对着镜手看了看,以前不是很清晰的酒渣鼻,现在已经满鼻子都看到,2米远都能清晰见着,几乎成了一个标准性的建筑物。
    本来结婚后,我就已经对自身不太注重了,现在女儿这样的表情,让我不得不负起当爸爸的责任来,于是查了一些资料发现,酒渣鼻,医学名词为玫瑰痤疮,多为中年男女,但严重病例一般见于男性,是一种发生于面中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
    看了一个方子为:鲜冬瓜瓤捣烂,取汁擦患处。简单易做,我直接试着用了用,想不到28天后,我的宝贝女儿就主动抱着我,亲我了。
    (1)冬瓜,性凉,味甘淡。又称东瓜、枕瓜、白冬瓜、水芝、地芝等,清热化痰,除烦止渴。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作用。冬瓜是葫芦科草本植物冬瓜的果实,形状如枕,是人们在夏季的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物。冬瓜在古代就被人们种植食用,如《神农本草经》就有关冬瓜的记载,并称之为“水芝”。
    (2)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冬瓜。忌与鲤鱼相食。
    (3)其他同类偏方:
    黄连5克,用约100毫升开水浸泡,加白糖20克,搅匀后分两次饮服,早晚各1次。
    荸荠切开成两半,将切面紧贴鼻部来回涂擦。每晚涂擦一次,一个月为一疗程。
    雄黄1克,研成细末,以蛋清少许拌成药糊。先将鼻子用食醋清洗,再用棉签蘸药糊涂于患部。
    先用温水清洗患部,再将灵芝粉适量用纯净水调为糊状,外涂患部,留置6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掉。每日早晚各1次。
    将大黄、雄黄按1:1比例共研为细面,用温水调为糊状,外涂患部,留置6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掉。每日早晚各1次。
    百部50克,苦参、雷丸各20克,共研为细面,与凡士林适量调为膏状,每天睡前先用硫磺皂洗脸,再将药膏均匀外涂患部,次日早晨温水洗掉就可以。
    栀子、枇杷叶各10克,共研为细面,用白酒冲服,分早晚各1次。
    芭蕉根洗净,捣烂如泥,取其汁内服。
    黄芩4克,大黄9克,珍珠2克,硫黄、青黛各5克,共研为细面。将猪板油于锅中急火熬开,并将其中杂物捞净,把前药面兑入油中,停火,并充分搅匀,至冷却后备用。使用时先将患部用温水洗净,然后将药膏均匀外涂患部。每日1次。



上一篇:脸上长雀斑,自制面膜外敷
下一篇:西红柿美容方法-西红柿美容功效-西红柿美白祛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