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美容护肤 >> 浏览文章

肤色暗黄如何改善怎么办-肤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来源:互联网

肤色暗黄是什么原因-肤色暗黄如何改善
面色暗黄没光泽,多喝三白猪骨汤
    我有一个比我小好几届的师妹,当时是出了名的系花,皮肤白白嫩嫩的,人们戏称她是“白雪公主”。当时大家都以为,她一毕业就会有个好归宿.然后在家里当少奶奶,谁知事实却让大家大跌眼镜。她果然没有从医,去做外贸生意了,还搞得挺红火。到了接近30岁才结婚嫁人。
    后来一次同学聚会,大家一见面,其他人面貌也没有多少变化,可是这位“白雪公主”的变化就大了。现在30岁出头,脸色就已经又暗又黄,像变了个人一般,刚开始几乎都认不出来了。
    我就抽个空问她,听说生意做得不错啊,怎么不去保养保养?
    “白雪公主”无奈地笑了笑,说生意忙啊,经常不是这个参展会,就是那个参展会的,经常还要出国,连沙特阿拉伯她也飞过好几回。工作这么忙,哪里有时间护肤哦?后来结婚了,很快又有了小孩,更是忙得没工夫打理了。现在不但是皮肤的问题.感觉连身体也乱了节奏了,最近几个月总有月经不调的现象。
    我一听就笑了,说富人也有富人的烦恼啊。我说既然大家都是老朋友,我就帮你一把,你家里不是雇了保姆吗,可以让保姆煲这个三白猪骨汤,平时饭前多喝喝,注意休息,皮肤很快就会白回来。
    准备食材: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猪骨600克,盐5克,清水2000毫升。
    一、白芍、白术、白茯苓分别洗净,浸泡1小时;猪骨洗净,斩件焯水待用。
    二、将清水2000毫升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

    这个汤的制作时间比较长,有空的人应该自己煮,如果家里有保姆和退休的老人家,也可以让他们煮,效果真的不错。
    从皮肤学的角度来说,肤色暗黄一般是皮肤的表面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解决方法通常是从外部做起,例如敷面膜、涂护肤品之类的。但像她这一种,不但是肤色暗黄,生理期也有些不规律了。这就是很明显长期的辛劳,已经不单纯令她皮肤暗淡,连脏腑、气血上也出现问题了。中医认为,人的皮肤与脏腑功能有密切关系,如果内部腑脏出了问题,气血不和、经络不通,那么皮肤就会逐渐粗糙,色素沉着,月经也会出现问题。
    我推荐这个汤,就是从内入手帮她调理气血的。最主要起作用的是三味药材白芍、白术、白茯苓。白芍是芍药的一种,它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主治月经不调、经行腹痛、面色萎黄、面部色斑;白术属于菊科植物,性温,主治脾气虚弱,可健脾和中、燥湿利水,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茯苓性味甘平,渗湿健脾,主治小便不利、水肿、脾虚食少,还能增白祛斑。这三味材料,分别从女人最关键的气血、脾入手,一起发力调养。把气血和脾调好了,女人才能好起来。
    现代的药理研究也证实,上述各药均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和黑色素生成的作用。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功效;白术、白茯苓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疏经活络。
    如果平时留意护肤的女士,这“三白”可能一早就听说过。因为现在很多中药面膜、护肤晶,都会主打它们。事实上这三种食物内服,效果同样是很明显的。
    “白雪公主”一听,就说这个汤好,虽然煲汤的时间长了点,可她现在有保姆了,可以让保姆来煲。后来,她喝了一段时间这个汤,加上合理的休息和作息,肤色终于又渐渐嫩白起来了。



上一篇:酒刺如何消除-酒刺怎么治
下一篇: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的症状-治疗酒糟鼻最好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