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食物营养 >> 浏览文章

苹果,美容又抗癌

来源:互联网

苹果,美容又抗癌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味甜,口感脆爽,富含营养物质,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一般是红色,也有黄色和绿色。苹果是低热量食物,营养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被称作“活水”,利于溶解硫元素,让皮肤更加润滑柔嫩。中医认为苹果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润肠止泻、解暑、醒酒之功。
    苹果的防癌之功一直被人们关注,波兰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吃1个苹果,可以将结肠癌的患病率降低65%;每天再多吃1个苹果,风险会减半。其他水果或蔬菜不会有这样的功效。研究人员认为,苹果之所以可以降低肠癌的风险,可能是因为苹果的类黄酮含量较高。类黄酮主要集中在苹果皮上,能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可以阻止有害分子或自由基对人体组织造成损伤,进而抑制癌症的发生、癌细胞增殖。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也发现,吃苹果皮可以预防癌症。研究人员对某些红苹果皮进行分析,发现12种混合型三萜类化合物,其中3种是新发现的。他们将每种三萜类化合物分离出来,实验研究的过程中分别用它们对付癌症。结果发现,每种三萜类化合物都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或杀死癌细胞,但是对不同癌细胞起到的抑制作用不同。其中,对肝癌细胞、结肠癌细胞、乳腺癌细胞的抑制特别明显。研究人员以低、中、高剂量喂食易患乳腺癌的大鼠,乳腺癌的发生率分别降低l7%、39%、44%,而且会随着喂食剂量的提高,肿瘤体积随之明显减小。所以,苹果皮里面富含的三萜类化合物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是被科学研究肯定的。
    日本研究表明,苹果中的多酚可以抑制癌细胞增殖。法国研究表明,苹果中的原花青素可以预防结肠癌。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果蔬均对乳腺癌等癌症有防治之功。该国癌症中心的科学家实验中注意到,红皮的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化学成分能有效遏制癌细胞生长,而且还能降低癌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
    接下来为癌症患者推荐几款苹果食疗方。
  
苹果蛋饼
    食材构成:苹果1个,鸡蛋2个,面粉50克,黄油1小块,植物油、白糖各适量。
    烹调方法:苹果洗净后削皮去核,切成小丁;将锅置于火上,放入黄油烧热,之后倒入苹果丁,调入白糖,一同翻炒至变软;鸡蛋中也加白糖,搅拌均匀,之后加入一点面粉调和成鸡蛋面糊,面糊不能太稠,所以面粉不能加太多,倒入平底锅中,差不多凝固时,转成小火,在一边放入炒好的苹果丁,把另一半的鸡蛋饼翻盖过来,关火,用余温再热一会Jk丑lJ可。
    食疗功效:防癌抗癌,增强抵抗力,健脑益智。
   
胡萝卜苹果奶
    食材构成:牛奶80毫升,胡萝卜80克,苹果l00克,鸡蛋黄半个,蜂蜜10毫升。
    烹调方法:苹果洗净后去掉皮、核,切成小块;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小块;将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电动食物粉碎机中,搅打均匀即可。
  食疗功效:防癌抗癌,助消化,美容养颜。



上一篇:大蒜,抗癌的佳品
下一篇:姜,防癌抗癌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