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中药功效 >> 浏览文章

哪些人不宜吃用西洋参不适应人群,不适合什么人喝

来源:互联网

夏天吃西洋参好吗 西洋参好处虽多 并非人人适合

    西洋参参类当中,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但不上火,也不伤阴,非常适合气阴的人来补食,人在心慌时,用西洋参泡水来喝,可以得到缓解,让人不会觉得很累。夏天到了,别光想着吃西瓜,适当吃点参对身体才好。天热了,人人爱吃解暑的西瓜,但是吃多了很易导致湿气加重。事实上,在夏天,适量的吃点西洋参补补气是非常不错的。

哪些人不宜吃用西洋参不适应人群,不适合什么人喝

进食西洋参,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缓解疲劳
    人在劳累的时候,可以适量的进食一些西洋参片,能帮助改善身体上的乏力感。现代生活中,因为工作的压力,很多人常常会觉得自己没有精神,身心疲惫,不妨适当的服用西洋参,让人的身体得到更好的舒缓。

控制血糖
    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没事服用一些西洋参是有益处的,西洋参当中的物质有利于控制人体的血糖平衡,防止血糖的飙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服用适量的西洋参也是非常好的。

提高免疫力
    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适当的喝点西洋参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是有好处的,西洋参中有着大量有益于人体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机能。尤其适合体质差的人,经常补充西洋参,可以大大的降低患病几率,提高身体素质。

这4种人,最好不要服用西洋参

强壮健康的成年人
    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如果身体不错的话,最好不要盲目的跟风服用。因为西洋参主要用于滋阴补气,对于阳气旺盛,身体非常好的人,是不适合大时间大量的服用的,这样胡乱吃很易导致脏腑失调,阴阳失衡,不利身体健康,反而可能致病。

脾胃有实热者
    若是有呕吐、呕血的症状,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很容易加重病情的不良发展。脾胃不好,就不要吃西洋参了。

湿寒伤胃者
    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禁食西洋参,主要是因为西洋参药性寒,很可能会损伤脾阳。西洋参属阴,对于脾阳不利,是不可以多吃的。

心神不宁者
    阴虚火旺会造成心神不安,不但会有失眠的症状,还会经常做梦,这样的人是不适合服用西洋参的,会加重以上不适症状的发生。

服用西洋参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西洋参性凉、适合夏天食用,而且它有着非常好的滋阴润肺生津的作用,体寒的人在夏天服用效果是极好的。在一天中什么时候服最好呢?我们要选择吸收能力最强的时候服用,所以早上喝西洋参水是最好的,这样可以起到安抚神经的效果,也能更好的发挥它的功效。

西洋参泡水,能隔夜喝吗?
    从卫生来看,如果你头天晚上泡的西洋参,到了第二天最好就不要喝了,尽量倒掉换新的,因为隔夜的水难免会存在很多的细菌,当天喝当天泡是最好的。

西洋参能不能长期食用?
    想用西洋参来补身体,要注意适量,切不可每天都服用。女性的生理期就需要停用,感冒时也不能服。正常来说,西洋参一般一天用量不要超过2-3克,一个星期服用3-5次即可。西洋参是非常好的补品,但不能作为治病的药,平时少量多食,要牢记坚持,一次不要服用太多,虽然好处很多,但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用的。西洋参不是人人吃了都好,吃之前可以先去问问医生。



上一篇:当归,提升免疫又抗癌
下一篇:藿香正气水和什么药有副作用,禁忌,喝藿香正气水算酒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