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中医穴位 >> 浏览文章

中脘的准确位置图-中脘在哪里-按哪个穴位可以减肥

来源:互联网

中脘的准确位置图-在哪里-按哪个穴位可以减肥

食滞腹胀:
揉摩中脘通胃肠
◎生活放大镜
    周末,小许跟几个要好的朋友去吃自助餐,在美食面前谁也抵挡不了诱惑,他一个劲地往自己胃里填各种食物,甭提多尽兴了。可晚上睡觉的时候,胃就发出抗议了,疼得他在床上翻来覆去……
◎寻根究底
    中脘穴是任脉与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足阳明胃经的交会穴,是胃的“灵魂腧穴”,具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之功,主治各种胃腑疾患,如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下垂等,尤其对缓解胃痛和治疗消化不良十分有效。((循经》中说中脘穴“一切脾胃之疾,无所不疗”,很好地道出了中脘穴对胃肠疾病的重要性,乃胃肠病的妙穴。中脘穴位于前正中线上,脐上4寸,时常按摩此穴能够健脾和胃、通腑降气。

 


◎专家箴言
  按摩时可用按揉法或者摩法。按揉时用右手拇指指腹用力按压中脘穴20 次,每次持续6秒钟;摩法,就是将手掌按压在中脘穴上,按顺时针方向做圆周推动,注意手掌要始终紧贴皮肤,带动皮下脂肪、肌肉等组织做小范围的揉动,以腹腔内产生热感为佳。
◎知识扩展
    每天坚持按摩中脘穴,能够强化胃肠功能,提高脂肪的分解作用,使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进行分解,久而久之达到减肥的目的。



上一篇:足三里穴位图-足三里的作用
下一篇:气海穴位位置图-气海穴在哪里怎么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