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中医穴位 >> 浏览文章

三阴交穴位位置图-三阴交穴位在哪里怎么找-有什么作用

来源:互联网

三阴交穴位位置图-三阴交穴位在哪里怎么找-有什么作用
三阴交穴——肝经、肾经、脾经一举三得
    中医上说,“肾藏精”,是人体的先天之本;“脾统血”,是后天之本。而三阴交穴通达脾、肝、肾三条经络,可以通调脾、肝、肾三个脏器,有滋阴补肾、疏肝理气、健脾利湿、调合气血、通经活络的功效,因此脾、肝、肾上的许多毛病都可以通过此穴来解决。
    我有一个朋友,由于工作的关系,不得不经常喝酒应酬。听他妻子说,曾经有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是酩酊大醉。他因为喝酒太多,伤害了肝脏,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如果发展下去,就会造成肝硬化,对身体危害极大。他妻子打电话给我,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治好他的脂肪肝。
    我想了解一下他的病情,于是就叫他到科室来。来了之后,通过询问发现他还有胸闷、胀满的感觉。我说:“你现在是不是只要钱不要命了?有些病可不是有钱就能治好的!”他一下子就紧张起来:“那我该怎么办呢?”我给他开了补益气血的中药,告诉他以后要改变生活方式,不要喝那么多酒了。
三阴交穴位位置图-三阴交穴位在哪里怎么找-有什么作用
    接着,我教他如何按摩三阴交穴。我说:“你一定要坚持每天按揉这个穴位,别看它只是一个小小的穴位,却能够救你的命! 具体的做法是,用拇指指端按压此穴,一按一放为1次,按压几次后,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方向按揉,每天要持续5~10分钟。”他听完觉得好像挺简单的,就敷衍笑着点了点头。
    过了一个星期,他的妻子打电话告诉我说,他现在不按三阴交穴了,每天只是吃药。为了朋友的病,我没办法,只好让他妻子出面做思想工作,他终于答应坚持每天做了。坚持一段时间后,他终于看到了效果,不用督促,他也每天按揉。只要有一天没坚持,就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
    中医认为,脂肪肝出现的根本原因是脾胃不好、气血不足。致使脏器无法正常地运化食物,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脂肪肝。脾经、肝经和肾经是治疗脂肪肝必不可少的三条经络,而按摩三阴交穴。可以同时激活这三条经络,使它们的气血畅通,达到扫除垃圾的目的。垃圾没有了,各个脏器的功能自然就会恢复正常。
    如此一举三得的好方法,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从今天起,就让三阴交穴保护我们的健康吧!
三阴交穴位位置图-三阴交穴位在哪里怎么找-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大敦穴位置图-大敦穴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涌泉穴——福佑人体健康的“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