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养生堂 >> 专家介绍 >> 浏览文章

中医邱健行出诊时间,在哪里坐诊,预约挂号,广东名中医邱健行

来源: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邱健行,男,汉族,1941年2月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1965年9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东省名中医。

邱健行出诊时间,预约挂号,在哪里坐诊,邱健行中医怎么样

  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50余年。主诊“脾胃专科”和“血证专科”;擅长治胃炎、溃疡病、胆囊炎、胆石症、慢性结肠炎、肝炎、肝硬化、咳血、呕血、便血、皮下出血、血液病等内科疑难杂证。

  擅长治疗:胃炎、溃疡病、胆囊炎、胆石症、慢性结肠炎、肝炎、肝硬化、咳血、呕血、便血、皮下出血、血液病等内科疑难杂证。

  1941年2月,邱健行出生于广东番禺一个医学世家,幼承庭训,耳闻目睹长辈济世救人之术,立志从医救人,守护一方群众健康。

  1950年代末,他考入广州中医学院。在这家新中国首批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经过6年正规、系统的教育,他愈发坚定信念,扎根中医沃土。
  1965年毕业时,作为同届240位同学中3名全优生之一,他被分配到清远县中医院工作。在临床工作中,邱健行认识到必须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方可提高诊疗水平,遂拜当地名中医黄峰为师,虚心请教。不到3年,邱健行成长为当地有名的青年中医,人称“小黄峰”,深得患者信赖,日门诊量不下百余人次。

  随后,他又拜岳父管铭生为师。管家六代行医,管铭生祖父管镇乾官至清朝二品,是岭南五大名医之一。他对邱健行十分器重,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独特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

  1974年,邱健行被任命为清远中医院业务院长,1977年调回母校内科教研室任教。教研室主任是第一批国医大师邓铁涛。邱健行得其教诲十数载,中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他感慨:“若论跟师学艺,跟随邓老学到最多。”

  在四位老师的接续培养下,邱健行医术突飞猛进。此外,他还师从中医温病学大家、中医教育家刘赤选,与梁乃津、周岱翰、劳绍贤、余绍源、丘和明、许鑫梅等岭南名医过从甚密,虚心学习众人学术思想及用药特点,将岭南湿热致病学说等充实到自己的行医实践中。
如此兼容并蓄,并结合临床摸索前进,邱健行逐渐构建起自己的理论体系,成为岭南中医大家。

邱健行出诊医院及时间

出诊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出诊时间:周一、五上午(总院,3楼特需门诊分诊台,专家特需门诊)
放号时间:每日早上8点可预约第7天号源
医院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恒福路60号

出诊医院:广州康美中医门诊 猎德馆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医院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猎德大道2号猎人坊9栋13A 

如何联系专家预约挂号?
    因各种原因可能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挂号费用的改变,具体门诊时间和预约方式,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快乐生活每一天啊,回复专家名字,获取专家最新门诊时间及预约方法。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联系专家。



上一篇:上海严世芸出诊时间地点,坐诊哪几家医院,严世芸预约挂号放号时间
下一篇:刘鲁明的号怎么挂,刘鲁明医生靠谱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